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党员志愿者参与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9-14 15:19: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14日上午,在车流量和人流量较大的港口路十字路口,一群忙着交通劝导的“红马甲”志愿者格外醒目。区委副书记游昕也早早地加入其中,与来自马尾区各机关的党员志愿者一同在路上疏导交通。

  “您好,请停下车。”铁道口附近,一位在电动车上加装太阳伞的市民被民警拦下,“福州已明文禁止电动车装伞,您这把伞看似遮阳,却遮挡视线,影响行车稳定,也容易给周边行人造成伤害。”游昕耐心劝导着市民,该市民一边点头一边立即卸下了遮阳伞。

  无独有偶,在该路口一位外卖送餐人员也因为私装遮阳伞被拦下,并且接受了交通处罚。马尾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戈告诉记者,《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摩托车载物有明文规定,“从今年一月起,交警大队已经查处145起摩托车以及178起电动车私自加装太阳伞行为,这些违规的电动车和摩托车都分别处以50元和200元罚款。”

  在昭忠路路口,一位骑着自行车的依姆闯了红灯,被“红马甲”志愿者拦下,“我看路口没有车辆才骑过来。”依姆说道,“闯红灯很危险,您要看准路口的红绿灯,这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党员志愿者吴潇义和彭晓一边陪依姆等红灯,一边劝导道。

  今年9月以来,我区各机关党员志愿者加入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我区各重要路段开展交通劝导活动。协警杨孝雄告诉记者:“现如今,市民们的交通意识有很大的提升,在红绿灯路口一些‘中国式过马路’的情况基本没有了,只有文明的市民,才有文明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