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召开2017年第30次常委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09-14 17:54: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见习记者 缪米米 文/图)9月14日下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7年第3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修订)》。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刘晓东、林全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就我区推进群团改革工作,赵学峰强调,要坚定群团改革正确方向,坚持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贯穿群团改革全过程,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切实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要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着力点,群团改革要坚持紧跟党委、紧贴中心的原则,促进群团组织在推动经济发展、旧屋区改造、产业转型、补齐民生短板、招商攻坚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纵深推进群团改革工作,加快落实改革方案,突出群团组织的服务职能,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群团组织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优化领导机构、人员结构,加快职能调整,扩大群团组织覆盖面,推动群团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负起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强化督查,以钉钉子精神抓好群团改革任务落实,推动群团改革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就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赵学峰强调,要提升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条例》为指针,从严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使区委运行更规范、工作更有效、治理更科学;要强化党委总揽能力,切实抓好把关定向作用,严格按照区委常委班子规则议事,实行“重大事项民主表决制”,坚持把加强领导与支持保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地方党委在同级各类组织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以《条例》为准绳,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细化责任分解,以严明的责任推动工作落实,把党建工作管在位上、严到份上,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贯彻执行,严格监督检查,加强对《条例》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党内监督、民主监督、法律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对违反《条例》规定的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让《条例》立起来、落下去。

  就贯彻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修订)》,赵学峰强调,组织部门要把《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中心组和“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主要精神和具体规定,真正把《条例》学深学透;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党管干部与发扬民主有机统一,认真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强化干部队伍责任担当,完善“一线”考核评价体系,匡正选人用人导向;要厘清职责权限,落实干部选任责任,严格履行选拔任用程序,严格按制度办事,切实把干部选准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