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开发区携“两产一岛”亮相2017投洽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9-18 18:31:0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9月18日,2017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了专场推介会,物联网产业、基金小镇、琅岐岛开放开发等招商内容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客商的关注。区委书记赵学峰,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及区领导江智文、陈禺出席推介会。

  此次投洽会,开发区重点展示了“两产一岛”的招商内容。两大产业分别为物联网产业和基金小镇,“一岛”是被誉为闽江明珠的琅岐岛。这也是开发区近年来发展最好、潜力最大的重点产业和地区。

  陈曾勇介绍了开发区招商重点及优惠政策,诚邀企业共寻合作商机,共谋发展。他说,福州开发区(马尾区)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完善的配套服务,是首当其选的投资宝地;开发区有深厚的产业基础、强劲的发展态势,是前景广阔的投资高地;具有创新的发展理念、良好的发展环境,是服务至上的创业城市;开发区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最优的企业服务,营造最佳的投资环境,期盼企业的到来,携手合作、共赢未来。

  会上,开发区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厦漳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置业集团厦门公司等央企,普洛斯投资(上海)有限公司等外企,新三板上市企业厦门祺竣物联网有限公司、中科招商集团等五十多家企业展开热烈交流互动。

  在了解了开发区招商方向和优势后,众多参会企业表达了投资意愿。中国中铁置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开发区拥有非常好的环境优势,山水秀丽,我们希望未来能在开发区投资建设旅游度假小镇,打造山地养生旅游景区。”

  当日,赵学峰、陈曾勇会见了中国中铁置业集团厦门公司总经理何文肇,中国并购公会海西并购俱乐部会长程亮,凯景集团董事长钟兆星等企业代表,就相关招商项目进行了洽谈交流。

  据了解,2017年,福州开发区物联网产值达560亿元,企业104家。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子信息 · 物联网)”称号,为全国第四个、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园区。在感知层、传输层、应用层等物联网关键环节拥有一批龙头企业,在智能家居、智慧水务、车联网等应用领域具有先发优势。基金小镇落户116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注册总资本536.6亿元,实际到资超过30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达1056亿元。琅岐定位国际生态旅游岛,是国家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七大区块之一、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