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筹划2018年区重点项目专题会

http://www.mwnews.cn  2017-09-23 14:17: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筹划2018年区重点项目专题会,区领导陈曾勇、倪晓嵘、江智文、黄宇清、张发春、江典顺出席会议。

  会上,赵学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摆正思想,提振干部精气神。要精心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把琅岐大开发建设、船政文化产业、产业转型、民生事业、福马路拓宽改造、琅岐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作为谋划的项目重点。同时,也要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列入到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民生补短板项目中。要把事关马尾发展全局的项目作为重点,明年必须动工江滨路下穿马尾造船厂地道工程。各部门要大胆、科学谋划,不仅要善于谋划项目也要善于生成项目,要有过硬的业务指导,服务好企业,为项目落地做准备。要强化保障,尤其做好资金保障。加快前期工作,尽快形成项目,在今年的最后三个月加速前期工作,提速行政审批,把时间节点往前排。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指出,要尽早谋划、推动落实重点项目。所有的镇街、园区、各相关部门及7家国有企业,要再次梳理2018年的重点工作安排。拓宽重点项目范围,对在建、新开工和前期的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对城建、经贸、土地、园林、农林水、市政、文教、卫生等项目细致分类,要大力谋划物联网项目,做到井喷式发展。尽快谋划土地开发利用,确定区块功能。马尾区的潜力大,干部们要学习优秀经验办法“钻进去”攻坚,牺牲休息时间,以弥补民生短板。

  据了解,2018年我区将加大重点领域投资,补齐教育、医疗养老、市政基础设施及旧屋区改造等方面的民生短板;将突出琅岐开发,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项目投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