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耐心细心,只为让你放心!

http://www.mwnews.cn  2017-09-26 17:17: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记者 许琳晶 文/图

  “测量的面积和我自己量的好像有点误差。”9月23日一大早,快安村主任陈元清便带着村民来到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征迁快安签约点进行面积核算。虽是周末,但签约点内十分热闹。

  “您放心,只要有疑问,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下去再次测量。”指挥部工作人员郭凌微笑着对村民说道。

  这是近段时间福马路(马尾段)沿线各个签约点的工作常态。自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作征迁工作宣传期启动以来,指挥部7个征迁工作组100多名工作人员夜以继日、走街串户为征迁户讲政策、核面积,全力做好征迁前期工作。“征迁是一项民心工程,要做好首先就要先征得民心”马尾镇党委书记林翔说道,为奠定征迁工作基础,指挥部不仅坚持丈量工作一把尺子量到底,还为此次征迁的群众备好房源,一拆迁便住进新房,这也是马尾区首次采用现有房源安置征迁户。

  “一把尺子量到底”

  在福马路(马尾段)提升改造工程征迁快安村签约点,一幅计划图悬挂在墙上,图上密密麻麻标注的区域便是此次拆迁的户数,而做好这些户数的面积测量就是征迁工作取得突破的关键点。“征迁过程中,房屋面积的多少是涉迁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要如何保障这项工作让老百姓满意,我们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马尾镇常务副镇长齐杰斩钉截铁地说道。

  今年68岁的陈元清,已经担任快安村主任8年,他告诉记者,从宣传期开展以来,他的工作愈加忙碌。“每天从早到晚要到涉迁村民家里,为他们讲解政策,或领着他们到签约点核对面积,一天下来跑签约点就得好几十趟。在测量过程中,只要村民有疑虑,我们都会让工作人员到他们家里重新测量,让村民真正放心。”

  采访中,正在核对面积的快安村村民陈大爷告诉记者:“这次测量工作真正做到公平公正,我们有任何疑问,工作人员就会耐心解答,还会重新丈量。”

  不仅如此,在前期丈量工作中,马尾镇干部深入一线,进村入户,采取上门宣传、当面交流、实地测量、核对航拍、查阅资料等方式,使涉迁群众了解福马路征迁政策和建设意义,配合丈量。“当时,我们还专门安排了一名律师在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只要有疑问,就现场解答,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齐杰说道。

  目前,福马路(马尾段) 提升改造工程摸底丈量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完成,该路段征迁工作已进入宣传期;征迁签约期为9月29日—11月13日。

  “把事儿办到群众心坎里”

  9月24日,在魁岐、龙门签约点,村民李国顺在村干部连日动员下,一大早便来到签约点。“要是可以,我现在就签约。这是项民心工程,我全力支持。”李国顺高兴地说道。

  福马路(马尾段)拓宽改造项目的建设,将彻底解决困扰福马路沿线7个村庄村民几十年的内涝问题。去年,福马路(马尾段)拓宽改造项目一经告知福马路沿线村居,村民们都欣喜万分。马尾镇魁岐村村干部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道:“现在福马路通行真的很不安全,特别是我们魁岐村位于隧道附近,大车都是快速行驶,别说老年人,我们年轻人过马路都是小心再小心。通行不安全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一到台风天,我们村的内涝就十分严重,像今年两次大台风都把我们村的主干道淹了。一听到福马路要改造我们村民都特别高兴,十分支持改造。”

  沿线大部分涉迁群众表示支持征迁工作,这让该签约点负责人王宝用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这几天和老李一样,很多群众都想提前签约,他们还是很支持我们的工作的。”

  群众的支持是征迁工作的最大动力,为了做好征迁工作,指挥部上下前期把群众的事儿办在前头、办到心坎。上德村村主任陈宝珠在连日走访入户过程中,碰到需要帮助的困难户她都力所能及的帮助。上德村有户任姓家庭,一家6口居住在狭小的房子里,家里还有一位手脚不方便的老人,考虑到他们家里的情况,陈宝珠会不定时地过去倾听他们的诉求,有困难第一时间帮忙解决。陈宝珠告诉记者:“我们在入户宣传过程中,特别会关注一些困难户、五保户等特殊对象,并将在后期安置工作中给予人文关怀。只要真心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工作一定会得到群众支持。”

  不仅如此,考虑到一些征迁户顾虑的过渡问题,我区还首次为此次征迁户提供现房。“前期,我们整合区内安置房,确保每一户征迁户至少有一套准现房。已经确保和谐家园、魁岐小区以及建坂锦苑、山水旺岐、魁协新苑5处安置房供群众自行选择,让他们一拆迁就能住上新房。”齐杰说道,而涉及罗星街道的征迁户,也将筛选沿山家园等现有安置房供征迁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