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国庆氛围分外浓 张张笑脸暖榕城

http://www.mwnews.cn  2017-09-29 08:29:2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9月28日晚,马尾步行街入口一个崭新的国庆造景试亮灯,正带着孩子逛街的林芳立即拿出手机在造景前拍了一张照,“每年国庆,步行街这儿都会有国庆的造景,即漂亮又能烘托国庆的节日氛围,家人很喜欢。”记者从马尾区委宣传部了解到,今年国庆我区共在君竹环岛、江滨路、中环广场和步行街入口设置造景,迎接国庆节、中秋节以及党的十九大的到来。

  在步行街入口,以橙黄色为底色的造景刚出炉就已经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连绵的山丘下是结满果实的果树,白鹭飞过山丘,片片祥云下呈现出一派“家和万事兴”的景象。“小房子里还有卡通人物——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和围裙妈妈,孩子看到后很兴奋。”市民邱先生笑道。值得一提的是,该造景采用了声、光、电相结合的方式,在造景里随着音乐声转动的水车飘出阵阵水汽,更增添了互动性。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一共准备了5组卡通人物,每段时间都会有不同的卡通人物出现,给市民不一样的视觉感受。”

  中环广场,一面巨大的笑脸墙正在安装,“笑脸墙的主题为‘你的笑容·悦动榕城’,我们选取了38位来自马尾不同年龄层、不同行业的杰出代表,他们中最小的才四年级,最大的已年过八旬,国庆期间他们的笑脸将正式出现在中环广场。希望他们的笑容和事迹能打动马尾的市民,为马尾带来正能量!”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与此同时,江滨路入口的“鱼跃海韵”造景也正呼之欲出,“这个造景将马尾海韵的地域特色融入,鱼儿自在水中游,四周的绿化带悬挂大小不一的小球灯,犹如鱼儿吐出的泡泡,俏皮可爱,能让整个区域犹如一个欢乐的海洋。”

  在君竹环岛,围绕着圆形环岛设计的“鼓乐喧天”造景,以“中国红”为主色调,三只颜色丰富的和平鸽展翅而飞,象征着祖国为世界和平作出的积极贡献。造景设计人员告诉记者:“鼓是精神的象征,凝聚着血液最浓稠活跃的成分,极具中国传统特色,红色缎带以灵动的随风飘扬之姿体现动感,能够营造出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为了让这些美丽的造景得到充分利用,在国庆结束后,区委宣传部还将陆续增添喜迎十九大、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城市等宣传标语,持续营造文明向上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