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自护,平安校园”巡讲活动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17-09-29 15:23: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吴维姗 文/图)2017年9月28日,由马尾团区委、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共同举办的“青春自护,平安校园”巡讲活动在福州第二十四中学举办,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初二年段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福建坤广律师事务所的副主任吴文华律师用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开场白给讲座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随后通过身边的事例生动地解析了法的精髓“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同时,讲师结合PPT和案例,以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到青春期特点以及在紧急状况发生时如何进行自救。

  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我们负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为此,马尾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社工吴维姗表示:“这次联合各单位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校园”旨在强化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希望让学生学会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在法律面前知法懂法,尊敬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