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发布《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意见》

http://www.mwnews.cn  2017-10-09 20:45: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0月9日,记者从区委组织部获悉,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全面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工作部署要求和精神,进一步提振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我区于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实施意见》。

  《意见》指出,全区干部要充分认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确保工作实效紧跟形势步伐;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深化一线考察干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长效推进;纪检、组织、宣传、效能、督查、巡察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形成督察工作合力,推动督查工作实施。要树立注重基层一线的用人导向,提高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各单位要认真查摆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逐级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

  《意见》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整改存在问题。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谈心谈话、座谈访谈、调查问卷等方式,认真查找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任务分解,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落实时限,逐项抓好整改。通过整改,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强化实地督促检查,注重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抢险救灾、维稳处突和日常工作一线,严格执行日常一线考察的要求,推动广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敬业奉献。

  《意见》要求,要加强督导巡察,从严追责问责。成立区委提升干部精气神专项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从纪委、组织部、效能办和两办督查室等部门抽调干部组成专项督察组,开展“五查五看”。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资料、民主测评、个别访谈、印证求真、受理举报、综合分析等方式,及时发现、通报、查处问题。

  在巡查中突出正向激励,加大惩处力度。进一步树立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导向,进一步优化基层干部工作环境和成长条件。强化督察和一线考察巡察正向结果运用,激励更多干部到基层一线挂职任职、锤炼摔打、增长才干。对干部存在“不冷不热” “不急不忙” “不疼不痒”等作风问题,视情况进行谈话教育、诫勉或组织调整,情节严重的,移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处理。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典型案例,在一定范围内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