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18年元旦前 琅岐将建成通车三条路

琅岐环岛路今年底闭合 形成全岛交通主环

http://www.mwnews.cn  2017-10-13 11:13: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13日,记者从琅岐经济区获悉,琅岐环岛路将于今年12月底全线贯通并通车,形成全岛交通主环,完善琅岐路网建设。

  福州市琅岐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琅岐环岛路工程是福州市重点项目,建成后的琅岐环岛路将成为环琅岐岛的交通主干道,是琅岐岛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岛”的关键部分。琅岐环岛路全长25.68公里,按照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岛的目标及分步开发建设需要,先行建设环岛路一期、环岛路西北段(二期)、环岛路东段(三期)及雁行江主干道,形成交通主环。目前,环岛路一期和环岛路西北段(二期)已于先期完工。

  13日上午,记者来到雁行江主干道,作为环岛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全线路基已基本成型,正在架设桥梁梁片。雁行江主干道起点接通和路(琅岐闽江大桥主线),终点接规划沿海景观路,全长7624.63米,计划将于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

  对环岛路闭合起着另一重要作用的环岛路东段(三期)工程,目前也正如火如荼建设中,计划12月底建成通车。环岛路东段(三期)工程总投资8.9亿元,接环岛路二期终点,经围垦区西侧到云龙村南面再折向西南,由鼓尾山北面谷地穿过,折西接雁行江主干道,全长约6.1公里。

  据悉,2018年元旦琅岐通和路也将建成通车。琅岐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和路 A段起点接琅岐闽江大桥南接线延伸段,终点至下岐环岛,通和路提升改造工程是进出琅岐岛的主要干道,在缓解进出岛交通压力的同时还有助于提升形象,此外也为通和路周边片区发展提供配套条件,为未来琅岐经济的快速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