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10-13 13:27:3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0月13日上午,我区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酝酿和审议了区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23名、出席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候选人10名。区委副书记游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张发春主持会议。省残联教就部部长朱森,市残联副理事长邱松青到会指导。

  游昕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区残联发挥了代表残疾人的利益、为残联人服务、对残联人事业进行社会化管理的职能作用,在解决残疾人的基本需求、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我区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我区残联工作,游昕表示:一要进一步营造关爱残疾人事业的社会风气。新一届残联要坚持倡导“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向社会宣传,认真组织好“国际残疾人日”等重大活动,结合精神文明创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扶残活动;二要进一步健全维护残疾人权益的保障体系。要建立法律救助机制,建立政策帮扶机制,发动社会力量助残,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通过提供就业机会等办法帮助他们培养技能、建立信心;三要进一步优化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服务体系。要切实保障残疾人享有教育、就业和创业等多方面的平等权利,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我区残疾人服务水平;四要进一步完善重视残疾人工作的体制机制。区残工委要充分发挥协调议事、督办检查、联系指导的职能,不断提高议事协调水平,要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真正把残联打造成残疾人依靠和信赖的“残疾人之家”。

  大会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何进辉为区残联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