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千万奖励金助力企业增产增效

http://www.mwnews.cn  2017-10-24 20:29:4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日前,福州市财政局、市经信委联合下达了2017年鼓励企业增产增效和提升规模奖励资金,我区包括慧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20家企业获得此项奖金,共计1000多万元。帮助企业争取市级奖励资金仅是我区助推企业增产增效的一方面,今年年初我区还出台推动工业稳增长政策,在区级层面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今年年初,为促进企业产能发挥,推动全区工业经济稳定增长,我区出台了推动工业稳增长政策措施,政策指出,对同比增产10%以上且增量达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增产增效奖励,奖励标准为每增产1000万元奖励1万元,单季度单家企业累计奖励不超过50万元,新增企业按50%计算增量。”该政策对我区一季度工业生产起到了积极作用。根据区统计局提供的产值数据,一季度共53家企业达到奖励条件,共实现增产29.8亿元,累计奖励资金259万元,推动我区工业运行稳增长。

  福建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是开发区高新技术行业的龙头企业,此次同时获得了市级、区级两份奖励金共计133万元,此项资金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近年来,该企业正处在转型的关键时期。早年,华映科技生产的是CRT显示管,如今转型升级为手机等移动设备触控一体面板,由此带来的生产线更新换代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持。”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100多万元对于龙头企业来说或许不算是特别大的一笔,但解决了企业部分资金困难,更是向企业表明了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决心。”

  “在企业申请扶持资金前期,我们就组织对其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指导企业进行申报。当前经济形势严峻,增产增效资金的兑现将缓解企业资金的‘燃眉之急’,提振企业的发展信心,缓解部分企业的资金压力。”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