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提振精神 乘势而上 全面冲刺

全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7-10-25 13:24: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0月25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全区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动员部署会。区领导陈曾勇、江智文、黄宇清、陈禺、陈昱、吴燕榕参加会议。

  赵学峰在会上指出,前三季度,我区经济形势延续了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GDP增速连续三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左右的增长,这样的成绩十分不易。此外,今年以来,我区包括攻坚、维稳、文明创建、逾期回迁、福马路征迁等工作取得大突破,圆满完成了“9月大突围、9月大决战”所定下的目标,全区干部的士气和勇气不断高涨,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经验和本领也不断提升。

  就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赵学峰强调,一要提振精神,保持良好势头。全区干部要继续保持当前奋发向上的状态,乘势而上,卯足干劲,进一步提振精神,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的指标任务。二要找准差距,紧盯全年目标任务。要保持固投和工业产值平稳增长,想方设法完成全年的目标;要生成和包装一批新的项目充实项目库,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期,上足马力加快建设;要挖掘存量企业潜力,支持企业技改、扩产,同时加大企业服务的力度,加大惠企政策的落实兑现。三要狠抓项目,切实增强发展后劲。要紧盯重中之重的项目,全力扫清项目启动实施的前期障碍,缩短项目落地到动建的空档期;要精心谋划新的项目,拓展项目空间,引进和对接一些新的运营项目,盘活资源;要加大招商力度,把现有的物联网产业促进中心、基金小镇以及众创空间的平台用好,对接更多的产业项目。四要统筹安排,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持续抓好文明创建、公众评议等工作。五要紧抓“关键少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在一线考察,用实绩评判,让想干事、敢担当的干部有舞台。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在会上对全市四季度经济工作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作了传达,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陈曾勇表示,今年以来,我区逾期回迁、征迁、琅岐“百日抢跑”活动等工作成效明显,各部门对上协调能力强了,破解难题的思路开拓了,展现出了马尾干部的担当和精气神,要肯定成绩,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助推下一步工作再上新台阶。

  就抓好下一步工作,陈曾勇强调,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紧抓指标调度工作,争取更多产业投资量,用好用活省、市、区的技改扶持政策,加快形成一批短平快的工业技改项目;要抓物联网产业发展,借助中国物联网大会,全方位展示马尾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态势,争取引进一批物联网好项目落地,做大做强物联网产业规模;要抓好各类项目,提早布局明年棚屋区改造项目,推动福州航旅PVCP项目、世贸中心等项目早日落地,助推招商2017;要积极走访重点商贸企业,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各镇街要延续今年攻坚的良好势头,抓好部分交地项目扫尾工作,持续攻坚,确保尽快完成交地工作;要全力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有问题的项目主动上报,确保年底前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并谋划好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会上,分管区领导对下一阶段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统计局汇报1-9月份全区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建议;发改局(攻坚办)汇报“攻坚2017”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