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为了马尾更美丽

——马尾区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一线攻坚侧记

http://www.mwnews.cn  2017-10-26 10:46:03   来源:海峡时报    【字号

  记者 林颖 郭颖

  “作为炎黄子孙,海外华人,看到一个新时代的到来,看到中国真正地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我兴奋不已,感谢一个新的时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的当天,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林天欢看完直播,连夜写下了千字感想。

  让林天欢感到骄傲的不仅仅是祖国的富强,还有家乡的“成长”。在林天欢的家乡——马尾,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等、不停、不看的可贵精气神,砥砺奋进,立足本职,一线攻坚,一切只为马尾更美丽。

  琅岐:“百日抢跑”提前开启新一年攻坚

  10月24日,琅岐镇征迁干部又一次走进位于劳丰村的老董家苗圃,这片80多亩的苗圃刚好位于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期)的红线范围内,经过数月的谈判,老董初步做出了签约决定。

  琅岐海峡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一期)是琅岐“百日抢跑”项目之一。9月底,琅岐经济区召开“百日抢跑”行动动员会,确定在明年春节前,完成10个项目5665.56亩的征地任务和14个总投资约65亿元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的节点目标,并下发了责任清单。

  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攻坚2017”中,琅岐镇制定了2509亩征地任务后,自加压力增加了800亩征地任务。“琅岐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时期,‘百日抢跑’能够为各个项目的最快速开工扫平障碍,吸引更多的好项目最快速地‘落地生根’,最快速地提振干部的精气神,将琅岐建设成为真正的‘国际生态旅游岛’。”

  在琅岐镇,干部们的精气神体现在攻坚一线。琅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土地征收过程中,面对农户的不理解,我们的干部一次次走进田间地头与他们谈政策,对于农户们提出的评估疑议,工作人员又请来了评估公司的专业人员,重新评估,只为了更公平地做好征收工作。”

  民政局:提速攻坚 推动全区首个福利中心建设

  “全区首个社会福利中心将于10月30日动工,是一家集社会养老、“三无”老人养护和生活无着人员救助于一体的社会福利性机构,将提供300张床位。”10月23日,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如是道。

  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今年底,助力马尾“养老事业”的社会福利中心将动建,为了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让全区老年人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马尾区民政局的干部们加快了“步伐”。

  马尾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清点苗木时,老龄办的干部们一起上山清点。不了解清点工作的,就从头学习;怕落下进度的,顶着烈日抓紧清点,“其中也有年过五十的女同事,她们的干事精气神令人敬佩。”

  市政:提振精神 项目提前完工

  10月24日,记者在磨溪以东的马尾珍珠南路快安排涝站看到,珍珠南路快安排涝泵站大体结构已经完成,现场施工人员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将于近期完工。

  珍珠南路截污泵站项目9月底开工,预计提前20天完成工期。该项目负责人陈卫东向记者介绍,“目前珍珠南路的管网太小,截污量受限,不能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快安排涝站上游长期有未经处理的污水排入,经泵站提升后排入磨溪,严重污染了磨溪水质。珍珠南截污泵站工程是新增一条污水管道,提高快安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同时减少对磨溪的污染,助力生态环境提升。”  (下转二版)  (上接一版)

  陈卫东告诉记者,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的干部们倾听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认真学习,把精神落实到一线。“项目能够提前完工,得益于团队提振精气神,扎根一线,加强计划管理,合理安排工期,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交警大队:“净化”交通环境 为市民拉起安全线

  10月24日晚9时许,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罗星塔路段夜查时发现,电动车主马某疑似醉驾,经抽血鉴定发现马某酒精含量256mg/100ml,马某将面临吊销驾照和刑事处罚。

  为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提振干部精气神。区交警大队坚守岗位,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文明、安全、通畅的交通环境。本月18日至24日共查处严重交通违法1075起,其中酒驾6起、醉驾1起、摩托车超员143起,货车超载30%的4起、涉牌274起、涉证367起、未带安全带280起。

  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8号开始,除每天安排值班民警外,区交警大队全员出动。一方面,结合“逢六逢九”统一行动,以不松懈、不放松的工作原则,开展夜间查车行动,持续做好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另一方面,对魁岐互通、江滨沿线路段等路面加强日间巡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我们着重加强区内重点路段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逾期未年检、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严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