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马尾举办首届军民融合与物联网大数据论坛

http://www.mwnews.cn  2017-10-27 15:29: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10月27日,首届军民融合与物联网大数据论坛在马尾区举办。作为福建省首个将军民融合战略与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相结合的专题论坛,围绕“物联网与大数据技术在军民融合战略中的应用”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展开热议。区领导林全、吴燕榕出席论坛。

  副区长吴燕榕在致辞中说,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能为国防和军队实现现代化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力后劲,也能为企业强身、加强自身技术实力和科研成果转化提供有力保障,把握军民融合与大数据物联网产业的融合既是责任也是机遇。目前,马尾区已在军民融合领域涌现出一批技术领先、实力过硬的企业。军民融合既是兴国之策,也是强军之举。

  多位国内从事相关领域管理、教学、科研、生产、应用和服务的专家学者到场发表了演讲。论坛过程中还举行了“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东南军民融合基地”揭牌仪式。

  “未来城市发展,智慧城市是重要的话题,物联网大数据承载着智慧城市的技术支撑。物联网可以感知到城市的方方面面、各个角落,大数据处理后将智慧内容呈现给普通百姓。”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福州市大数据首席科学家朱扬勇认为,论坛的举办将推动军地在物联网大数据方面的融合,推进福州智慧城市的建设。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全国第4个、也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因此选择在马尾举办首届军民融合与物联网大数据论坛。”福建省军融数据科学研究院负责人陈聪接受采访时表示,“东南军民融合基地”的打造,将构建“产、学、研、用、战”五位一体的开放技术应用创新平台。

  据了解,本届论坛由福州市经信委、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马尾区人民政府、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主办,福建省军融数据科学研究院、天目数据(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协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