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陈曾勇到马尾镇胐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7-11-07 17:16: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11月7日,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深入马尾镇胐头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走进胐头村,陈曾勇仔细观看了村部用特殊标识做成的党建宣传栏,陈曾勇表示,通过这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建工作,十分有新意。随后,陈曾勇还与村干部攀谈,详细了解了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

  在胐头村党员活动室,陈曾勇与基层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向他们解读十九大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我们要理解好、把握好,深刻领会好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分两阶段安排的新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

  “接下来,党员代表以及两委干部谈谈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包括在工作当中存在的困难,需要区政府帮助解决的,大家都可以讲,提出来我们共同商量、研究。”陈曾勇话音刚落,区人大代表,正泰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汪谢芳接过“话匣子”:“我们企业在胐头村20多年,从最开始的一间厂房慢慢壮大,我也见证了胐头村这些年的发展,可以说是翻天覆地,这要感谢区委、区政府为我们老百姓做的事。”随后,来自胐头村的几位老党员结合当地工作、日常生活的变化,分别谈了学习十九大的体会、感受。

  在基层党员发言过程中,陈曾勇不时提笔记录,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学习感想。陈曾勇感慨地说道:“听了大家的发言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大家都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发生的巨大变化,有的变化是史无前例的,是革命性的,是彻底的,这些变化都是激励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动力。”

  就下一步做好工作,陈曾勇强调,马尾镇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联系实际,真抓实干,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本地区的工作任务,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推动马尾加快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惠民利民的举措继续办好办实,让马尾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宜居;要强化党建,抓好队伍,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马尾的新一轮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洵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