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知青文化研讨会知青到我区参观船政文化

http://www.mwnews.cn  2017-11-07 14:50: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见习记者 缪米米 记者 许琳晶 文/图)11月7日,第18届(福州)泛长三角知青文化研讨会的知青一行500余人到马尾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尾古街、昭宗祠、近代海军博物馆、罗星塔等地参观。

  福建省知青文化交流协会的副会长许震东表示:“马尾船政是中国海军的摇篮,具有很深的历史烙印。马尾古街也十分漂亮,特别是1846年英国的教堂。马尾古街卖的不仅仅是商品,更是马尾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次马尾船政古街合顺號还特地为知青们准备了礼物,大家都很高兴。”

  木叶吹歌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杨光清告诉记者:“我是1968年的回乡知青,响应国家的号召回乡革命。今天的行程让我感受到英雄、烈士为了保护祖国的不易,我很是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