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马路(马尾段)拆旧工作已完成80%

http://www.mwnews.cn  2017-11-15 10:15:3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许琳晶  见习记者 缪米米)“连片几户房子已腾空,施工队正入场进行房屋拆除作业,但由于大部分房子位于沿街,因此增加了施工难度。”11月14日上午,在龙门村拆旧现场,记者看到,征迁红线范围内的成片房屋前架起了安全防护网,钩机正在作业。记者了解到,目前,福马路(马尾段)整体拆旧工作已完成80%。

  “签一户我们就拆一户,只要征迁户一签约,就立马封房,断水、断电,拆窗、拆门,签约和拆旧同时进行,加快征迁节奏。“福马路(马尾段)拆旧组组长倪昌华告诉记者,在拆旧过程中还遇到了不少难题。

  “这次征迁涉及的都福马路沿街的房子,这些房子大多数是早年的自建房,密度大,而且水电等线路都是从街前往村内引入,在拆除的时候就很容易影响其他居民的用水用电。”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如何能在不影响其他居民正常生活的情况下,迁移水管、电网等线路?经历多次拆旧工作的倪昌华也感受到了压力。“我做过很多次的征迁拆旧工作,福马路的拆旧工作可以说是我这几年遇到的情况最复杂,最难做的了。”

  怎么解决问题,这就需要各小组工作人员的配合。“我们联合了水、电、电信等部门,只要在拆旧工作中遇到问题,相关部门就当场解决,一天之内我们就会立马恢复正常供水供电。”倪昌华告诉记者,拆旧工作的另一个“卡脖子”难题就是移杆移线。“电线要移动到没有征迁的村民家,有些村民会觉得移到他家墙上会影响美观,为了避免村民产生抵触情绪。我们就要联系当地的村干部,一起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

  与往常不同,此次的征迁区域在道路的主干道,拆旧的时候,有些房子的废料、垃圾会阻碍群众的正常通行。“经常会有村民向工作人员抱怨,路堵住,车都过不去了。还有拆旧灰尘太大,弄得村民们每天还要带上口罩出门。为了减少对村民正常生活的影响,我们征迁队会提前做预案,提早安排好工作人员。避开上班的高峰期,为了错开村民的休息时间,我们工作人员中午都在加班加点工作,及时清理道路。”倪昌华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