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委宣讲团到马尾宣讲十九大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17-11-22 11:28: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1月22日上午,福州市委宣讲团来到马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州市外语外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郑又贤应邀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全区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区委宣讲团成员等300多人聆听了报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主持报告会。

  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福州市外语外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郑又贤应邀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报告会上,郑又贤教授用精辟的语言,结合生动的事例,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深入解读、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

  此次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对我区进一步深入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促进我区又好又快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新突破。

  与会党员干部认真听、认真记

  与会的党员干部认为,整个宣讲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既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区委党校讲师肖道群对此次宣讲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我觉得最大的亮点就是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我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责任重大,要切实肩负起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研究阐释,推进理论创新。”

  “听完郑又贤院长的宣讲,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作为加快文明创建的进程,提高文明建设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区委文明办主任科员王定国如是说。

  “宏伟蓝图一定要变成行动,伟大目标一定要变成现实,对人民的承诺一定要兑现。关键是要干、要做、要实现、要落实。”区委党校办公室主任彭超认为,“我们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认真落实‘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全力推进我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区社科联副主席邓英三表示此次报告会让他受益匪浅,“报告会对我们全面领会十九大精神有非常好的启示作用,加深了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作为区委宣讲团成员,我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备课,努力领会、理解十九大精神,把宣讲任务完成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