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再推进再部署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7-11-30 11:31:2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1月30日上午,我区召开全省文明城区创建再推进再部署会议,区领导赵学峰、游昕、陈禺、黄宇清、潘德璋、唐寅、张发春、黄少杰、郑水根出席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赵学峰指出,文明城区创建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实地检查环节,这是临门一脚的时候,决定着今年文明创建的最终成绩,事关三年创建的最终成效。当前我区还存在部分小区内部乱倒垃圾,清理不及时;盲道被侵占、堵塞;无障碍设施没有标志或被损坏;闯红灯、乱扔烟蒂等不文明行为;未成年人教育保护宣传氛围不浓等问题。

  赵学峰要求,一要在点上巩固提升,大家要再次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对照测评标准查处不足、制定措施、倒排时间狠抓整改,决不能应付敷衍,存在侥幸心理,要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把薄弱环节和问题一一整改到位,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确保落实迎评各项准备工作不留死角。二要在线上整治规范,加大主干道、街巷道、人行道等线路周边环境整治,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停车、环境面貌差、乱搭乱建、牌匾无序等显见性问题。每条道路要落实具体部门和镇街的责任和人员,各责任单位要地毯式检查户外、室内各类公益广告,替换破损、陈旧内容,营造浓厚创建氛围。三要在面上全民动员,以创城为契机,组织一切力量开展全域整治。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由评论员、裁判员转变为运动员,从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小区环境卫生,热情回答陌生人疑问等小事做起,自觉养成讲文明、树新风、改陋习、尽义务的社会风气,坚决打赢全省文明城区总评这场攻坚战。四要形成创建合力,区四套班子领导要切实落实责任,做好表率。接下来要深入包片点,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各镇街、单位要行动起来,放弃休息时间,进一步整改提升。要严格按照细则要求的工作职责到岗到位、自查自纠,确保在各自负责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都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查”。各督察组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跟进市里清单化管理方式,强化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