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自贸区招聘会马尾举行 这些岗位“最吃香”

http://www.mwnews.cn  2017-12-02 11:40:1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见习记者 张桂芳 文/图)“这个岗位对专业有要求吗?”“工资待遇大概是多少?”12月2日上午,马尾区滨江文化广场迎来了许多前来求职应聘的毕业生,由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阳光学院联合主办的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2018届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暨阳光学院校园招聘会在此举行。

  虽然寒冬料峭,但上午八点半,300个企业摊位已经摆设好,企业的人事招聘人员也提前就位。主办方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招聘会共有290家福州市企业参加,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职位需求5300多个,共邀请到阳光学院、福建商学院、江夏学院、福州理工学院和福建工程学院等院校的应届毕业生参加。“这是我们第三次在马尾区开展大型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主要面向2018届大中专毕业生,需求岗位类型分别有市场类、行政类、技术类等,今年的需求岗位中市场销售类岗位占比25%以上,这主要是因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内有不少电商企业,因此销售型人才需求旺盛。”

  记者在人群中看到,阳光学院应届毕业生兰魁正带着简历在各个企业摊位前观望。“毕竟在福州读书,我希望还能留在福州就业。”兰魁告诉记者,自己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主要倾向从事IT行业,希望选择大型公司就业。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同样类型的公司,大型公司“更抢手”,排队队伍形成较为明显的反差。在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摊位前,求职者们排起了长队,负责人事招聘的雷小姐在一个小时内就回答了40多名求职者的询问,“这是企业第三次在马尾招聘大型招聘会,今天主要招聘技术类和文职类的人才。从这几年的应聘情况看,由于社会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学生们的学习能力也更强,因此这几年前来应聘的学生素质和能力都有提升。但我们在招聘过程中也发现,不少学生来参加招聘会只是带着‘看一看’的观望态度,没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和倾向,我想这应该是应届毕业生应当重点思考的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