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全力推动建设马尾“一号工程”

我区召开研究2018年物联网工作专题会

http://www.mwnews.cn  2017-12-13 11:08: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2月13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研究2018年物联网工作安排专题会议。会上,在听取了区物联网办关于2018年物联网工作安排汇报后,赵学峰与与会相关部门领导深入探讨了明年物联网工作重点及发展方向。

  赵学峰指出,物联网作为马尾区“一号工程”,今年以来发展成果显著,物联网实验室、物联网促进中心等平台建成,智能水务、智能井盖等产品投入实际应用,效果显著。目前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在全省乃至全国已经具备一定影响力,希望下一步发展能借助当前优势局面,进一步做大做强马尾区物联网产业,争取再上新台阶。

  就抓好明年物联网工作,赵学峰强调,要突破马尾区物联网企业产品应用范围。借助我区在窄带物联网方面的优势,以更高站位规划明年物联网发展整体思路,助力物联网企业的产品走向市场并推广应用,以此推动产业发展;要突破招商方式。围绕物联网促进中心、孵化中心等载体,引进实体企业及具备成长力的企业,提升我区物联网的影响力;要突破我区现有存量企业发展方式。服务好企业,用好、用活、用实省市区企业政策,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安心落地马尾;要突破完善当前物联网产业链。通过引进各类物联网企业,弥补目前我区产业缺口,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凝聚发展力量,使其真正发挥效应;要突破当前物联网人才集聚瓶颈。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落实好人才政策,引进一批引领创新创业、带动产业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吸引更多优秀的物联网人才扎根马尾;要突破物联网平台建设进度,物联网实验室要加快启动检测工作、二期工程及人才培训基地建设,物联网孵化中心要加快建设进度,围绕产业集聚,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