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学深悟透 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http://www.mwnews.cn  2017-12-19 17:33:5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此次区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我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机会,这段时间以来,通过认真学习区委赵书记做的主题报告,聆听省委党校、市委党校专家教授的精心授课,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增强了工作信心。”12月20日下午,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室,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正在举行,马尾区统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君炜正在会上与大家探讨这两天来的学习心得。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我区于12月19日至12月20日举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区科级干部、区管企业进行两天集中培训。19日开班式上,区委书记赵学峰给学员们作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引领全区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建设新马尾。

  “乡镇街道是国家政权的基层组织,既是国家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和前沿,更是保持和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关键所在。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镇街干部既是党的基层工作的组织者和直接参与者,又是我们党加强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直接实践者,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力、凝聚力,直接关系到民心向背、事业兴衰,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保持一颗平常心,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和人生价值。”罗星街道主任阮斌说道,“镇街工作千头万绪,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就是要求我们的基层党员干部要具备担当的勇气、担当的能力和担当的胸怀,自觉走在改革发展的前沿,走在矛盾问题排处的前沿,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开辟干事创业新天地。服务群众无止境,只有党群、干群关系零距离、心连心,人心齐、泰山移,才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十九大绘描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宏伟蓝图才能成为现实。”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聆听专题辅导报告、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在培训的两天时间里,共500多名学员,集中脱岗培训、静心学习,学员们边学习、边研讨、边交流,在学习中深入研讨,在研讨中总结提升,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在这场思想的碰撞中,要回应新时代的呼声,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结束后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今年收官、谋划明年开局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高点起步、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