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大 普惠金融进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7-12-21 14:08: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12月21日上午,“学习贯彻十九大 普惠金融进马尾”启动仪式在名城中心广场举行。区领导陈曾勇、倪晓嵘出席启动仪式。

  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在致辞中指出,普惠金融立足于机会平等,以可负担的成本为社会各阶层和群体提供适当、有效的金融服务。普惠金融的理念和实践自诞生之日起就与均衡配置金融资源、完善金融体系、促进经济协调发展、增进社会公平、满足民生需求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长期以来,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困扰中小微企业和普通民众面临的普遍性问题,也是“老大难”问题,制约着实体经济发展和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需求。他表示,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马尾已经初步形成“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金融服务体系。通过引进全省首家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立中国福州·马尾基金小镇,设立海峡·马尾周转贷等举措成功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金融与企业之间的对接合作,一定程度上拓宽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和融资平台,但是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依然存在。相信通过此次马尾区人民政府与福州市农商银行的战略合作,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有效解决当前中小微企业存在的融资难问题,助力实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三农”发展,服务困难群众的资金需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启动仪式上,马尾区人民政府同福州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福州农商银行为客户代表进行不同额度的现场授信。

  “普惠金融对有资金需求的市民来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渠道。各项费用也很实惠,审批流程缩短,给我们带来了真正的便利。”获得授信的客户代表周袁高兴地说。

  福州农商银行行长郑晖告诉记者:“普惠金融是社会各界关注的问题,目前小微企业和普通群众在融资方面或多或少会碰到问题,需要银行业进一步优化服务,下沉到基层解决平常不易见的问题。这一次普惠金融进马尾,签约只是一个开始,还将进百村、进千企、进万户,力争在新年前后,用一个季度的时间,至少拜访三万户以上客户和群众,切实把普惠金融服务送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