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获评首批省级绿色开发区示范区

http://www.mwnews.cn  2017-12-23 14:08:1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王晓霞)近日,根据《福建省商务厅关于印发第一批绿色开发区示范区名单的通知》(闽商务开发区〔2017〕28号)的文件精神,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成为第一批省级绿色开发区示范区。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首批14个开发区之一,也是国家生态区和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开发区以全区工业企业为载体,做好“绿色改造”,自觉把环保纳入产业建设发展的整体规划之中,真正实现产业与环境“双赢”。如今,从福州主城区出发进入马尾,第一站便是福州开发区四大园区之一的快安高新园区。该园区年产值占开发区经济大头,但这里看不到一个冒烟的烟囱,甚至听不到机器的轰鸣声。沿江滨大道向路边的新大陆、国脉科技、飞毛腿等企业望去,只见厂房掩映在婆娑的树影间,与临江的东江滨公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近年来,开发区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腾笼换鸟”、“优二进三”的经济战略让物联网、高新技术等优势产业蓬勃发展,生态产业有序推进;保护环境、改善人居与百年船政文化紧密结合,“船政旅游发展示范基地”等生态旅游在此萌芽,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城正蓄势待发。与此同时,开发区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目前全区已有近200家企业通过认证。

  这些年来,马尾发展经济始终不忘生态建设,在创造开发区一个个经济奇迹的同时,着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为让福州开发区经济成果惠及百姓,近年来,开发区陆续投资数亿元建设东江滨公园、马尾城市中心广场、天马山生态公园等园林绿化项目,在净化空气、保护环境的同时,也给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马尾区通过持续推进城区内河综合治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绿色福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