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巡回义诊进社区

http://www.mwnews.cn  2017-12-22 21:18:5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12月22日上午,由福州新莲花医院、福州新莲花爱心护理院的医生、护士组成的巡回义诊团队“开进”沿山社区。

  记者在义诊现场看到,几位护士正细心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一旁的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下相关信息。“记录信息主要的目的是为了方便后期回访,比如像有些血压高的患者,我们会持续进行跟踪记录,同时给予健康指导。”

  除了提供血压、血糖测量服务,还有来自福州新莲花医院内科、外科、妇科、儿科、五官科等科室的资深医师为问诊者提供专业咨询解答。“医生,腰椎疼是我的老毛病了,最近去福州的医院看了,吃了医生开的药,肠胃反而不舒服起来。”73岁的郑依姆一边拍着腰,一边向福州新莲花医院副院长、外科副主任医师罗小峰讲述病症。随后,罗小峰结合病症和药方,建议郑依姆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福州新莲花医院和爱心护理院实现紧密型医养结合,这次联合马尾区的相关社区开展巡回义诊,目前已走进六家社区,给予居民用药指导、健康咨询、养生保健知识宣传等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后期,我们还会组织医疗团队进社区、进村居,为居民开展免费的医疗诊疗服务。”罗小峰说道。据了解,在沿山社区的义诊活动吸引了150多人次问诊、咨询,六站义诊活动服务惠及超过1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