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领会市“两会”精神 推进新马尾建设

区委2018年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1-10 11:29: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 (记者 许琳晶)1月10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2018年第1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福州市“两会”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听取了2018年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区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以及2018年区“两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林全、陈禺出席会议。李利民、张林等区人大、政府、政协班子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赵学峰就贯彻传达福州市“两会”精神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刚刚闭幕的市“两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全区上下一定要切实领会市“两会”精神和王宁书记在市“两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福州发展战略定位、主要目标和总体部署,主动融入福州新区开发建设,真正用市“两会”精神指导实践,加快新马尾建设。要开好区“两会”,利用区“两会”平台,引导代表、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谋划好今年工作。二要紧密联系实际,推进新马尾建设。要学习市“两会”精神,结合马尾实际,始终紧盯目标,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以更高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区的跨越发展。要凝聚力量,突出解决好主要问题、主要矛盾,始终盯住经济发展,注重经济转型发展中的质量和加速度,谋划好空间布局,加强项目招引力度;要抓好省市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旧改、民生补短板等工作。尤其是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对台综合客运码头、物联网产业孵化中心等项目,一定要加快推进;要抓生态建设,注重黑臭水体、土地污染等问题整治,实施“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工程,改善和提升城乡环境面貌;要抓党建,夯实基层基础,做好村级换届选举,把好关口,把好干部选出来。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精神,落实责任,履行职责,提升工作效率。对代表、委员反应比较强烈的马尾大桥建设、疏解魁岐互通拥堵、马尾地铁建设等要重点关注、重点解决,把工作做实做具体。三要统筹抓好年终岁首各项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春节”走访慰问、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同时,要持续发力,保持去年以来良好势头,抓好今年开局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工作“开门红”。

  就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赵学峰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全区上下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与宣传;要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工)委要根据《条例》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公开内容和范围不随意扩大或缩小;要抓好监督检查。区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条例》要求,开展经常性检查和专项督查,特别是区委巡察办要将《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政治巡察的重要内容,督促有关单位党组织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