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从美国引进美洲绿鬣蜥

福州检验检疫局做好隔离检疫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18-01-10 11:10: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惠凯 谢炜炜 文/图 )日前,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同意,福州奥森农业有限公司从美国引进10只美洲绿鬣蜥并于2017年12月29日进入福州奥森农业有限公司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进行为期30天隔离检疫。

  1月12日,记者在位于闽侯白沙镇的一处隔离厂看到,10只美洲绿鬣蜥正被保护在保温箱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气温低,绿鬣蜥需在适宜的温度进行生活。在入关前,检验检疫部门都分别进行了入场检疫,并核对了品种数量及健康状况。

  福州检验检疫局为保证本次进境美洲绿鬣蜥检疫任务顺利完成,防止外来动物疫病传入,保证进境美洲绿鬣蜥在运输途中和隔离期间的安全,精心组织安排全程指导监督福州奥森农业有限公司进境动物隔离场制定了详细的“美洲绿鬣蜥进境运输计划运输路线及运输防疫说明”、“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动物防疫制度”、“进境动物隔离检疫场动物饲养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定。同时,认真检查隔离场防疫设施、饲养设施等设施状况,确保符合隔离检疫相关要求,监督做好美洲绿鬣蜥进入隔离场前的防疫消毒,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期间的检疫和监督管理工作,保障进境动物安全。

  据悉,美洲绿鬣蜥,卵生,繁殖期为 5 - 7月,每年可产二次,分布于墨西哥到南美洲,是世界上广为人知的蜥蜴。美洲绿鬣蜥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2物种,相当于我国的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各国相当热门特别是在美国被当作家庭宠物广为饲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