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闽江对台客运码头水下施工11日全面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18-01-10 12:21: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 文/图)1月9日,记者来到琅岐对台综合客运码头看到,在打桩机的一声声巨大的敲击轰鸣声中,一根57米长的方桩被一点点打入水下。中交二航局二公司现场负责人介绍,水上施工包括1号、2号、3号共三个泊位,3个泊位共计要打下290根桩基。“方桩将于1月11日全部施沉完成,这意味着码头水下施工全面完成。桩基施工是码头基础建设的关键环节。由于码头地质条件复杂,再加上水下作业安全隐患多、质量管控环节多、施工难度大,是项目重点攻关工序之一。”

  现场负责人介绍,除了码头泊位方桩即将完成,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站前广场已经成形,客运大楼正在定墩施工,预计春节前大楼主体将完工。马尾区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2018年马尾旅游局将协调服务琅岐闽江对台客运码头项目建设,做好对台客运码头旅游集散中心入驻前期工作。

  闽江马尾对台综合客运码头,位于琅岐岛,距福州市40公里,工程投资约3亿元,工期为24个月。新建3个对台综合客运码头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其中1号泊位为5000吨级客货泊位,设计年货运通过能力25.2万吨,年旅客通过能力3.3万人次;2号、3号泊位为客运泊位,设计年旅客通过能力53.1万人次。项目建成后,市民到琅岐搭船去马祖,耗时和花费都将大幅下降,海上航程可预计缩短至45分钟,并可经马祖前往台湾岛内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