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两马一家亲 圆梦新时代”

http://www.mwnews.cn  2018-01-10 15:04:3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1月11日,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通过“两马”平台,充分展现“五区叠加”的新马尾在过去五年砥砺奋进的历程,经研究决定,本着保障安全、厉行节俭、标准不降、环保科技、创新发展和喜庆欢乐的原则,结合延续“打造百姓家门口灯会”的总体思路,定于2018年元宵节期间,继续举办第十六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

  活动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马尾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中心、马祖经贸文化交流联谊会承办。活动以“两马一家亲 圆梦新时代”为主题。内容包括赴马祖交流活动,其中由区台办负责在连江县黄岐口岸将赠送给马祖方的花灯送往马祖,赠送花灯数量35组; 组团赴马祖参加马祖方闹元宵联欢系列活动。此外,将在2月26日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公交站旁广场)举行亮灯仪式,安排锣鼓舞狮、两马童声合唱团演唱等“暖场”节目表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马祖地区代表共同启动亮灯,领导、嘉宾游园赏灯,还将于2月26日至3月2日期间举办游园灯展。

  据悉,本届灯会要充分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既突出强烈的时代特征,又体现浓厚的地域特色。以中国传统民俗元素进行规划设计,在现有固定灯组的基础上,布置“吉祥中国年·狗”、“砥砺奋进的五年”、“再铸辉煌的五年”、“欢乐新天地”、“两马新交响”五个灯区53个灯组及“氛围靓化”,其中包括马祖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