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1-12 21:14: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1月12日,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暨省、市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视频会议。区领导陈曾勇、倪晓嵘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主持召开马尾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陈曾勇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狠抓责任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坚决有效的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督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区两会、省两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各镇(街)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思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要强化烟花爆竹的安全监管,突出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与管理,注意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核把关。加强执法检查,全面开展“2018安全监管执法年”活动,建立安全生产负面清单,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金属冶炼、渔业生产、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整理成负面清单,严格依据清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通报典型案例,分析原因,暴露问题,强化预防机制,加强安监约谈和消防红牌警告;精准打击、严厉打击,认真梳理本辖区各行业领域突出安全隐患问题和典型的、反复发生的违法现象,针对问题反映集中的重点行业、企业开展联合集中执法,重点打击,严格按照“四个一律”“五个一批”查办一批典型违法案件,形成有力的震慑作用;加强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的七进活动,营造全社会参与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强化应急管理,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预警、预报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

  会上,区安监局汇报了2017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