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经济区举办廉政书画展

http://www.mwnews.cn  2018-01-15 11:42:2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月15日上午,琅岐经济区“丹青笔墨书廉洁,移风易俗树清风”廉政书画展在经济区管委会五楼会议室举行,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江智文出席活动并致辞,此次书画展邀请了省文联顾问、省书画家协会主席陈奋武、原省监察厅副厅长江爱华出席,并现场为干部群众义写春联。

  琅岐是福建省著名侨乡和书画艺术之乡,文化氛围浓厚,此次廉政书画展从200余幅应征作品中挑选出86幅精品。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作品以书画为载体,形象生动地表现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廉洁从政、移风易俗等反腐倡廉教育内容。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廉政书画展从12月初便开始征集作品,参与其中的作者小到11岁,大到91岁,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崇廉尚德的精神追求。

  书画展上,陈奋武高兴地称此行是“回家”,在准备好笔墨纸砚的书画桌上,他挥毫写下了春联——“金鸡报晓重重喜,神犬迎新处处春”,苍劲有力的书法引得众人啧啧称赞。陈奋武说:“古语道:‘公生明,廉生威’,廉政建设是社会主义建设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在新的一年中我们大家要继续砥砺前进、奋发向前,努力建设琅岐岛。”在陈奋武身边,两名年仅12岁的小书法家也引得干部群众们驻足,学习书法四年的朱均妍一笔一划地在红纸上写下廉政春联,“廉政教育就要从‘娃娃抓起’!”一位干部称赞道。

  在参观作品时,不少干部都拿出手机拍下了心仪的书画。琅岐经济区办公室副主任蒋燕金驻足在一幅书法作品前观看了许久,“这幅作品是91岁高龄的江少华老先生写的,‘砺操行以修德业,谋善举可泽众生’,看完这幅作品我觉得提高我们廉洁从政的意识非常重要,同时也要把移风易俗的观念融入到平时的生活中。”

  据了解,此次廉政书画展是琅岐经济区今年廉政文化建设的第一个大型活动,下一阶段琅岐经济区纪工委还将陆续制作廉政漫画宣传书,作为今年春节的送廉礼,送到各基层党员干部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