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报到:履职尽责 传递民声

http://www.mwnews.cn  2018-01-16 10:22: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王彦 李硕 缪米米 文/图 )1月16日上午,来自各行各业的156名马尾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怀揣着沉甸甸的建意,陆续来到设在卧龙山庄的报到处报到,即将参加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未来几天,他们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审议各项工作报告,以饱满的精气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马尾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会议报到处,前来报到的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报到手续,领取代表证和文件资料。有的代表完成报到手续后,便开始学习研究手中的会议资料,有的则坐在一起讨论起关注的热点话题。一时间,会议大堂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区人大代表、福建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负责人曹晓霞这次依然把目光聚焦在亭江,她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二年参加人大代表会议,去年我提出亭江垃圾转运站建设和教育100亩预留地的两个建议,今年我还要继续追踪。”

  区人大代表、互联网游戏产业园董事长于帧则更关心新时代马尾人的文化自信。 “这次我提的建议和文化有关,我认为衡量一个区域的发达不止是经济,文化也同样重要,我们区域有两个非常宝贵的文化特色:一个是船政文化,另一个是华侨文化,海外华侨为家乡的贡献很大,现在我们实施文化强国战略,要增强文化自信,我建议区里要进一步加大船政及侨乡文化的弘扬,提高民众的参与度,使之成为我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文化产业和品牌,营造我区作为侨乡的浓郁环境氛围,使之真正成为一张亮丽的名片。”

  马尾区医院药剂科主任张妩云告诉记者:“今年是我第二次参加人大代表会议,我根据自己熟悉的职业和领域,提出两个建议:一方面,希望区里要继续加大对医疗方面的财政拨款;另一方面,要引进优秀的学科带头人,补上人才的缺漏。”

  许多代表表示,一定要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尽心尽职行使好人大代表的权利,反映好人民群众的意愿,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