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的发展,关键在于干部的精气神

委员热议政协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18-01-16 23:49: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林沁馨 文/图

  完成《在更高起点上建设马尾金融(基金小镇)》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参与推动16个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区政协领导班子与区政协常委、区政协常委与界别委员”挂钩联系机制……过去的365天里,区政协将心系民生、履职为民落到实处,交出了2017靓丽成绩单,赢得了区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

  怀揣着对区政协的深厚感情及对马尾热土的眷恋,当看到政协的2017年履职答卷时,吴友习委员露出了欣喜的笑容。“2017年政协工作,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尤其是专题协商得到了省、市政协的肯定,这说明了政协工作重要抓手在于专题协商。”吴友习对2017年政协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对2018年政协工作也有所展望,“今年,区委、区政府专门点题部分提案,指明了政协工作的方向,我们应该积极围绕着区委、区政府点题的提案做好专题协商。其次,政协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要多关注民生补短板。开发区社会发展了,群众幸福感有没有上去,关键在于抓好和落实好民生事业,一定要大力推动为民办实事项目,这不仅能造福百姓,也是对区委、区政府工作的重大支持。”

  要促进马尾的发展,要提好提案,还得稳落实。作为“过来人”,吴友习深有感悟地说道:“政协提案工作重在落实,口号提得再响,落实不到位,一切都是空谈。要落实好专题议题,需要全区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是党委的支持,政府各部门的支持也尤为重要。但目前仍存在极个别干部不作为现象,不扭转这种风气将大大阻碍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不作为就没未来,大家一定要齐心协力、凝心聚力干事业,为马尾区事业谋发展。”

  回顾2017年政协工作,老委员郑贤玉感触良多,“2017年政协工作内容精炼,工作可圈可点,围绕有所作为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明显。在保持与发扬政协优良传统的同时,也围绕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经济事业发展、民生建设等方面的提案,并被政府部门采纳,发挥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此外,政协工作还在凝聚人心、提高素质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该如何扎实做好新年度政协工作?郑贤玉认为,要继续把握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服务发展民生补短板、构筑和谐社会、加强自身建设上更加奋发有为。“以往政协工作都是提出提案,通过调研后,再由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我建议新年度的政协工作能否提前做好提案调查和认证工作,形成调研团队后再深入各阶层,最终形成提案,使得新一年度的提案工作更具针对性、有效性,让提案发挥显著的成效。”

  新年度,委员翁希明希望政协工作能够对焦民主监督。“政协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2017年区政协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新的一年,政协参政议政仍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才能更好发挥委员参政议政的职能。”翁希明认为,追求更有实效的民主监督,能让人民政协更有力量,“除民主协商外,民主监督方面在实施过程中比较困难,我建议政协要加大民主监督力度,促进职能部门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开发区经过多年的发展,仍存在不足的地方,新一年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神精气神,勇于担当责任,发挥‘马真’精神。”

  针对制造业发展问题,翁希明建议政协要将如何服务制造业提上重要议程。“党的十九大把制造业发展写入报告,为推动物联网更好发展,建议政府部门要对物联网产业有清晰细致的了解。传感器、处理器、执行器等核心技术构成了物联网,因此要引导创新驱动,推动社会发展,关键还是要把核心技术掌握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