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言:为先进制造业升级提供新动能

http://www.mwnews.cn  2018-01-17 13:29: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区人大代表、福州保税区管理局主任科员陈宏仕发言

  区人大代表、开发区钜联鞋业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曾幼菊发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何鋆棽 文/图)马尾区物联网产业蓬勃发展,去年产值达610亿元,但作为老牌开发区,一些传统制造企业该如何找到发展新路子?在17日上午的罗星街道代表团讨论会场,区人大代表、福州保税区管理局主任科员陈宏仕提出可以通过开展区县协作等形式,加强区域经济产业合作,实现互利互补。“马尾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尤其是物联网产业成绩有目共睹,但受土地资源等因素限制,通过加强区域合作,确定龙头定位和产业链布局,就能促进区域经济利益的共享。”

  听完陈宏仕的发言,区人大代表、开发区钜联鞋业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曾幼菊有感而发:“把中国制造2025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无疑增强了马尾区企业的发展信心。”她认为,要发展先进制造业,可以通过引进与退出机制,由政府相关部门作出评估,筛出“真金企业”,用以商招商的方式,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入驻。“如何挽留住这些好企业,破解人才断层的难题,最终还是要靠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出台配套政策,留住人才,让人才扎根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