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言:闽安中学改建为寄宿制学校

http://www.mwnews.cn  2018-01-17 17:12: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随着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大量增加,也给马尾教育城区学校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而闽安中学因地处马尾城区和亭江镇中间地带,城区的生源受招生政策和交通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家长和学生都不愿意到闽安中学就读。我们设想通过改变闽安中学的办学模式,改建成封闭式寄宿制学校,配套部分优惠政策,吸引和分流一部分城区外来务工子女到闽安中学就读,将给马尾教育的整体布局和未来发展带来重大的意义” 1月17日,亭江中学副校长詹春燕在亭江镇分组讨论时发言,她今年提出了《关于闽安中学改建为寄宿制学校的建议》。

  “希望上级部门通过出台相关的优惠扶持政策,完善学校创办寄宿制学校的各项软硬件条件,吸引外来工子女入读闽安中学。如:对寄宿生实行免收寄宿费和餐费补助,不仅可以减轻外来务工人员的经济负担,同时也能彰显我区教育事业向外来务工人员倾斜的惠民政策,让外来务工人员共享我区的发展成果。同时,望投入资金进一步完善学校的图书馆、多功能厅、学生活动场地等教育教学设施。”詹春燕说道。

  同样关注闽安中学改建为寄宿制学校的还有闽安村闽安村党支部书记林铎,他接过詹春燕代表的话说:“建议人大代表们去我们闽安中学进行实地调研,现在学校只有80名学生,教师也只有30名,师生比例非常不搭配,历史、音乐、美术老师都没有,希望各职能部门充分重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