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睿社工完成国际心理急救培训

http://www.mwnews.cn  2018-01-17 17:07:17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郭颖 通讯员 陈吓秀 文/图)1月13日,团区委、福州市马尾区致睿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在致睿社工站举办国际心理急救培训。此次培训为期两天,由国际心理急救教练张纹珑博士给社工传授灾害及意外的心理急救技能。

  培训中,老师讲解了心理急救概念及急救行动原则、道德标准等相关知识,帮助社工掌握正确的急救技能,懂得在意外来临时该如何面对。同时,老师通过现场模拟示范,详细地进行了心理急救情景演练。心理急救与社工息息相关,运用3L(观察、倾听、连结)的行动原则,通过通俗易通的言辞诠释,加上情景演习的方式让社工更深刻的理解,遇到重大状况更能明确直至融会贯通,并且向受助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支持和切实的帮助,让受助者感到外界的关怀,人道的温暖和精彩。

  据了解,国际心理急救由世界卫生组织、战争创伤基金会和世界宣明会共同举办,并由国际计划组织向参与培训的社工发予国际心理急救证书。本次致睿社工站共有8名社工参加培训,一致通过培训及实操考核,获得国际心理急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