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言: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mwnews.cn  2018-01-17 19:31:1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缪米米  许琳晶

  “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食品卫生健康也要跟上。”1月17日下午,劳丰村支部委员陈少娟在琅岐镇代表团的分组讨论时说道。

  近年来,琅岐在这几年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特别是好几项工程的建设。外来人口大量涌入,中小餐馆像雨后春笋冒出来。但是在这光鲜的背后却暗藏危机。陈少娟说道:“虽然近年来,琅岐发展很快。可是伴随而来的是大量的中小餐馆存在餐具清洗不干净、摆放随意、不配或不用消毒柜、卫生纸代替餐巾纸等脏乱差的现象。近年来,琅岐几个大的项目相继投建,引来了许多外来员工。这些外来员工由于家不在本地,并且基本单身,大部分都是外出吃饭。因此,中小餐馆的卫生保障与这些外来务工员工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希望政府加大重视。”

  “此外,中小餐馆不符合规矩,还会给周围的左邻右舍带来困扰。很多中小餐馆后面的排气管道没有按照正规交接,各种乌烟瘴气排放到餐馆周围,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以及生活环境。” 陈少娟担忧道。

  中小餐馆卫生不过关,直接影响到民众的身体健康。为了让民众吃得放心,不再担心。陈少娟建议:“希望有关部门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定期全面检查和不定期随机抽查相结合,加大对餐饮市场的监督管理力度。让广大在外的民众吃上放心饭。”

  除了卫生安全,食品的品质质量也是陈少娟所关注的。她指出:“民以食为天。前面所说的都是我们肉眼能看得见的,但是像瘦肉精、地沟油、镉米等,是我们很难得知的。虽然暂时没有发现有类似的情况,但是还是希望有关部门对此方面加强把控,防范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