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代表建言:补民生短板留住优质师资

http://www.mwnews.cn  2018-01-17 20:07: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黄新锦 文/图)“跟福州其他城区对比,马尾在教育、医疗等方面的短板比较突出,这也是难以留住优质师资的重要原因之一。”1月17日下午,在马尾镇代表团分组讨论环节,区人大代表、阳光学院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赵妍主动发言,就增强区域师资吸引力建设和校园周边治理建言献策。

  近年来,阳光学院跟马尾的船政文化博物馆、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单位都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的师生在马尾生活学习,近可信步天马山休闲步道,远可眺望马江胜景,切身感受到马尾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虽然有优美的环境,师资队伍的流动也是正常现象,但是因为软硬件等配套设施的不足,马尾区一直很难留住优质的师资队伍。”赵妍以阳光学院为例,“学校现有教师400多人,有一百多人居住在马尾,其中部分教师的子女有基础教育的需求,一方面我们希望政府部门能继续加大普惠性教育投入,合理布局公办校,另一方面建议区教育部门加强相关政策发布,为引进教师的子女就读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提供保障,让这些老师安家在马尾,安心工作在马尾。”

  “这两年,像我们学校周边的小摊小贩逐渐多了起来,上下班高峰期,摊贩占道就影响到了师生通行,另外,这些摊贩出售的食品也难有安全保障。”对学校周边治理,赵妍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市容管理部门、卫生监督部门可以加强跟学校的联动交流,加强对摊贩的引导和规范化经营,划定具体经营范围,明晰各自的权责,同时加强卫生监管以保证学生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