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

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http://www.mwnews.cn  2018-01-18 17:30: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区政协报道组 文/图)1月18日,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当天下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会议厅闭幕。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张林、林海鹰、邓文飞、吴永润、卢融、郑水根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赵学峰、陈曾勇、李利民、游昕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琅岐经济区领导和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闭幕大会由区政协主席张林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56名,实到146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关于马尾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区委书记赵学峰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马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赶超冲刺的关键一年。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发挥优势、勇担重任、凝聚力量,共建新马尾。

  赵学峰要求,新的一年区政协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有新境界。大家要在学深、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前头、作表率,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二要在服务奋力赶超上有新作为。广大政协委员把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和智力优势,主动参与福州新区建设,全力聚焦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琅岐开发、城市治理等方面,积极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要加强联谊联络、牵线搭桥等工作,努力吸引更多的资金、技术、人才和项目集聚马尾,为新马尾建设蓄积更多力量。三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成果。广大政协委员,把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内容,卓有成效地建言献策。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广泛了解基层民情,畅通社会各界诉求,多方反映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工作。要更加关注民生短板工作,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热点难点问题,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共同推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形象。大家要强化委员意识,深刻认识政协委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渠道优势,履职尽责、知情问政。认真学习掌握政协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要坚持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理念。提倡热烈而真诚的讨论交流,有事多商量、遇事勤沟通,有序开展政治协商,形成广纳群言、民主协商的良好局面。

  张林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赶超冲刺的关键一年。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我国今后发展30多年的美好蓝图。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新的一年,全区广大政协委员必须加倍努力、认真履职,把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要坚持党的领导,积极主动作为,顺应群众期盼,持续凝心聚力。区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要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尾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全区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实现总量赶超和提高发展质量落实到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目标上。我们要大力弘扬“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滴水穿石、敢为人先”的开发区精神,在中共马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携手前行,为开创新时代马尾建设新局面、谱写全区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政协第九届福州市马尾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