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委员共商如何解决“执行老大难”

http://www.mwnews.cn  2018-01-18 17:45: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江超云 郑婷 文/图

  2017年马尾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的一组数据——“2017年共受理各类案件3536件,审执结3268件”——引起了委员们的关注,工作量大,执行老大难引得委员们纷纷为法院出谋划策。

  张大钧委员作为民生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行长助理,他认为现在经济下行期,不良贷款较多,许多案件判决后执行难是不可回避的问题,因此给出建议:“希望法院联合公安、检察院寻求更多力度更强的催收手段,解决执行难问题。”

  (王定国)

  周徐波委员在会议上说道:“法院工作量大,一年要两三千案件,我建议法院要多宣传工作成果,提高市民的知晓率。”王定国委员不谋而合地在会议上提出一个宣传方面的建议:“希望委员们能够多推送一下优秀的、有代表性的诚信代表,作为典型进行推广、宣传。”以宣传诚信、推崇诚信,杜绝老赖的出现。

  (高举兴)

  但委员们也没有忽略法院执行案件人均量多的问题,高举兴委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跟每年几千件的申诉案件相比,法院工作人员较少,导致执行慢,老赖的存在又导致执行难,建议给执行局多配备人员,提供执行结案率。”

  (陈必德)

  随后,陈必德委员首先呼吁法院领导、社会多关心、理解基层法官,并根据自身的经验,也对“执行老大难”问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可以借助多方力量加强执行力度。首先建议多向律师发放调查令,借助律师的力量;还可以发布悬赏公告,发动群众提供财产线索,缓解执行压力;同时,建议法院多向相关部门发司法建议书,以公安立案侦查等方式,解决执行老大难,把握好‘执行’这个着力点。”

  与会的法院代表吴敏东法官听完委员们的建议后回应说:“首先感谢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支持以及建议。我们法院打造了多元化解机制,并设立了法院工作室等等,我们会做更多的工作,尽最大的能力加强执行力度,解决‘执行难’等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