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举办原创经典歌曲演唱会

http://www.mwnews.cn  2018-01-19 19:43: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月19日晚,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广电局联合主办,以“中国梦 马江情”为主题的马尾区原创经典歌曲演唱会在阳光学院上演。14首原创音乐精品充分展现了马尾作 为船政之乡的古今往事、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描绘出一幅马尾人民幸福生活的动人画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禺出席活动。

  “船政少年,少年船政;少年进步,国进步;师夷长技,壮我中华;少年梦,终不负……”晚会由两马童声合唱团演唱的《船政少年》拉开了序幕,小演员们穿着整齐的服装,通过歌声将心中最质朴的情感表达 出来。随后,《站在闽江口》《左宗棠》《美丽的东江滨》《红光湖里红波光》《柳七娘》等描绘马尾山水、风土人情、传唱马尾正能量的音乐代表作品轮番上演,飞扬的乐韵和翩翩舞姿,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演出在合唱《船政之歌》中落下帷幕。

  “晚会演唱的作品打造了一张马尾音乐的靓丽名片,这样的晚会,既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也为马尾本土音乐人搭建了一个极好的展示平台。”区文体局长黄文斐介绍说,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区 广电局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我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用音乐展示马尾丰厚的文化底蕴以及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时代风采,进一步激发我区文艺创作工作者的创作热情,增强文化自信、民族自 信,并更地构建校地合作共建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