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提速开发建设 推进产业升级

http://www.mwnews.cn  2018-01-23 17:20:2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记者 林颖

  完成3309亩市级“攻坚2017”行动项目交地,拆除“两违”6.36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的151%,完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红光湖景观公园等十多个重点项目建设……1月23日,琅岐镇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琅岐镇政府工作报告用翔实的数据展现了琅岐2017年所取得的发展成果。2018年,琅岐将如何打造一座以生态旅游度假、健康养生、智慧创意、休闲宜居等综合服务为主体的国际生态旅游岛?

  2018年的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把琅岐作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琅岐正处于开放开发的关键期、黄金期。据了解,根据琅岐项目建设进度要求、产业发展以及琅岐岛全域开发需要,2018年琅岐镇将完善加快征迁的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大生鲜智慧产业城等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力度,集中精力推进琅岐全域开发项目交地工作,确保交地任务满足项目建设用地需求,为琅岐全域开发奠定坚实的基础。

  2018年,琅岐镇将全力推进开发建设。提升改造琅岐岛内路网和连接通道,新建沈海高速连接线等13条市政道路,加快推进东南绕城城高速等项目建设。争取山水市民农庄、PVCP等项目落地,推动琅岐产业招商打开局面,形成滚动接续态势。琅岐将发挥福州新区、自贸区等政策功能优势,夯实项目基础,积极创优企业发展环境,完善招商引资激励机制,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和质量,培育和壮大企业,吸引品牌酒店和大型商业超市入驻九龙商业中心,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促进经济的协调持续发展。

  今年,琅岐将持续推进产业升级。以突出特色、延长链条、创建品牌、提升效益为主线,着力培育壮大特色现代农业,加大农业扶持力度,安排农业专项经费用于农业标准化生产示范区建设,做好农业五新技术推广。继续发展琅岐“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示范区”建设,继续与马祖南竿乡开展乡村对接交流合作,深化两岸在农产品加工、高优农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持续优化产业布局,着力抓好红鲟、葡萄、火龙果、芭乐、杨桃等优势农产品的品牌推广,促进特色产业不断升级。以4个市级休闲农庄示范基地为中心,建设慢性骑行系统,串联附近大小规模种植场,建设游客综合服务中心,打造生态农业观光园,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资源深度融合。

  在打造绿色宜居环境建设方面,今年琅岐镇将强化公路养护,做好环岛路沿线的景观整治,启动闽江防洪堤、东部片区截污工程等5个水系治理项目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和农村道路、路灯等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建公厕7座。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加强国家级和省级生态公益林的管护,开展600亩造林补植抚育工作,加强松线虫除治和监控,加快九龙山和白云山森林防火站建设。加强村卫生所建设,提升村卫生机构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大对违法建设的专项清理整治,全面提升村容镇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