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飞毛腿的员工有福了

http://www.mwnews.cn  2018-01-26 14:33: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吴玉宝 文/图)1月26日,进入腊月的福州寒风凛冽,但在飞毛腿公司办公大楼会议室里却到处洋溢着春风,区诚信促进会组织的以“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主题的为员工送祝福、话诚信、促发展书写春联活动正在这里热热闹闹地进行。

  上百名员工代表将马江画院的9位书法家团团围住,有的帮着抻纸,有的在给书法家念着春联底稿,有的在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会议室桌子上、凳子上甚至地上,都摆满了写好待干的新春联和大红福字。在飞毛腿公司工作21年的刘景华,她告诉记者:“书法家到企业现场书写春联,员工非常高兴,书法家字功非常好,现场写的春联比店里买的春联更有生活气息。”说着刘景华拨打了另一位员工的电话,这位员工要求帮他带一副春联。刘景华说,今天是她最开心的日子,她将写好的春联发到朋友圈里,有十几位网友点赞并跟她索取春联呢。来自三明的小朱是新员工,她说等春节放假要把春联带回老家去,让家里人看看马尾大书法家写的不一样的春联。

  活动组织者区政协原副主席、区诚信促进会会长、马江画院院长杨友田表示,这次组织书法家们深入飞毛腿公司开展为企业员工现场写春联活动的宗旨,是为了更好地深入基层单位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杨友田本身就是个书法家,他边挥墨为员工书写春联,边和飞毛腿公司党委书记陈海珠就企业如何学好十九大精神进行探讨。一个上午,书法家们共为飞毛腿员工书写了近400幅春联。收到春联的员工非常高兴,提议和书法家们合影留念。现场员工和书法家们共同高喊“新年快乐”,将一片欢乐祥和和满满的幸福感定格在画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