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马尾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2-07 17:09:5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7日,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九届六次全会的部署,研究部署2018年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区委书记赵学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区长陈曾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主要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苏建作工作报告。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赵学峰指出,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展现出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

  赵学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主动作为,旗帜鲜明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肃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我区仍存在 “两个责任”还存在落实不够到位的情况、个别干部对违纪行为还心存侥幸等问题。我们要坚持严字当头、持之以恒、善作善成,坚决防止腐败问题及不正之风的滋生和变异。

  赵学峰强调,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毫不含糊,做到在思想上深刻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坚定紧跟核心。二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抓成常态、管成习惯。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着力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严重违纪,甚至涉嫌犯罪的,要坚决从严执纪、严肃问责,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问题导向,在精准发现、精准严惩、精准施治上下功夫,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黑恶等问题,努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五要健全完善权力监督体系,加大完善监督体系的探索力度,推动形成巡察、派驻、监察3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

  赵学峰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管党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自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压实、一贯到底,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防止“灯下黑”,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以担当诠释忠诚,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苏建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他强调,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二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蹄疾步稳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三要一以贯之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强化纪律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统筹构建“三不机制”;四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强化督查督办力度;五要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巩固提升巡察实效;六要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凝聚监督合力;七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内“纪律部队”,完善内部监督管理,全面加强队伍建设。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区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