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正文

马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2-08 15:24: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沁馨 王晓霞 文/图)2月8日,以“拥抱新时代 提升精气神 文明过新年”为主题的2018年“我们的节日·春节”马尾区主场活动在马尾步行街隆重举行。区领导陈禺、黄少杰、郑水根出席活动。

  活动当天,区领导慰问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代表。随后,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萌娃们带来的开场舞《红红火火过大年》给2018开了个好彩头;精彩的武术表演《少年中国强》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中国古典乐器葫芦丝、竹笛配以小提琴伴奏,一曲《军港之夜》悠扬动听;小小舞蹈家通过丰富多彩的舞蹈动作,富于雕塑性的舞姿造型演绎出婀娜的傣族舞《傣韵悠悠》。

  场上的节目异彩纷,场外的活动热闹非凡。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志愿者倡导诚信经营、文明餐桌、移风易俗,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旅游展板、八不行为规范展板等宣传展示等。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站在灯谜区前,有的托着腮帮子冥思苦想,有的则是三两个朋友围在一起合计,等有了答案他们就拿笔记下灯谜的号数,没有随身带笔的则拿起手机拍下了灯谜。今年73岁的郑尔信在站在灯谜前津津有味地猜着,他对记者说道:“今天这里特别热闹,春节近了,年味就更浓了。本来我是在这锻炼身体的,看到这举办活动就过来凑个热闹,多动动脑子猜猜灯谜,有益于我们老人家的身体健康。”说着郑尔信指着一张灯谜——“人人都希望得金牌,打一俄罗斯著名作家名”,“你猜是什么?答案是普希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