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

http://www.mwnews.cn  2018-02-09 16:40:4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9日,区委书记赵学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按照《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通过述责、点评、评议等方式,检查和督促区委常委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区委领导陈曾勇、游昕、倪晓嵘、赵洵、郑是平、伍南腾、江智文、苏建、林全、陈禺分别就一年来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执行廉洁自律情况作了汇报,查摆了问题和不足。赵学峰对各位常委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点评。

  赵学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述责述廉和民主评议,既是交流点评,也是工作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提出的明确要求,也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共同促进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新提升,干部队伍作风有新改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有新发展。

  赵学峰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区委班子领导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压紧压实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 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上,坚持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二要聚焦从严治党。思想教育要从严,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树牢“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纪律规矩要从严,要始终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杜绝“七个有之”,真正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体党员;作风建设要从严,要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大问责力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三要坚持以上率下。区委常委同志必须在自我要求上有更高标准,在严格监督上有更严尺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带头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党员领导身份,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旗帜鲜明反对“四风”。同时,对述责述廉中查摆出的问题,抓紧整改到位。要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切实措施。

  区委委员、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区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