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18-02-11 20:40: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2月11日,区委书记赵学峰出席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琅岐经济区党工委书记江智文主持会议,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江智文首先代表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

  听取发言后,赵学峰指出,过去的一年,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班子在江智文同志的团结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带领琅岐广大干部,抓征迁、抓项目、抓招商,取得了不少的成绩和亮点。一是琅岐的全域开发迎来了新的历史机遇,琅岐投资价值不断提升,发展潜力不断显现;二是琅岐项目建设取得新的进展,琅岐环岛路经过多年的建设,实现全线贯通,成为琅岐又一标志性工程。谋划多年的琅岐东部围海工程也实质性启动建设;红光湖和海青交流营地相继建成,琅岐西部片区的形象有了较大的提升,对台客运码头、道路基础建设等也在抓紧建设;三是琅岐攻坚行动再创佳绩,去年琅岐完成近5000亩的征地拆迁,为琅岐未来项目落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全区的征迁工作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去年年底,琅岐开展了“百日抢跑”行动,推动了项目的提速。四是党员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思想作风有了新提升。提振精气神的活动,掀起了大干快上抓发展的热潮。

  就下一步推动琅岐开放开发,赵学峰要求,一要抢抓机遇,加快发展。从全省层面看,琅岐是东进南下大战略中的重要区域,也是福州新区建设和闽江口开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市领导高度关注琅岐开发和项目建设,因此我们不能等不能靠,要主动靠前,对落地的文旅项目要主动对接,争取项目能在上半年动建。要切切实实对标滨海新城,营造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鼓浓建设氛围,确立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在每个时间节点都要有一批项目动建,形成琅岐开放开发建设的气势。二要树好标杆,带好队伍。在开发建设的重大任务面前,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班子需要抓干部队伍的决心和精气神,带动大家攻坚克难。大家是琅岐发展的主心骨,也是琅岐广大干部的标杆和表率。每一位班子成员要紧紧拧成一股绳,处处以身作则,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切实把琅岐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带起来,把队伍的作风抓起来。三要廉洁自律、从严治党。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班子领导在抓发展的同时,也要抓纪律、抓作风,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琅岐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时期,尤其要注重风险防范,班子成员不单要守住底线,也要把队伍带好,主动承担“一岗双责”。与项目、企业保持“清新关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集中力量抓好个别软弱涣散的村级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工作,增强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领导要带头廉洁自律,带头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江智文在表态发言中说到,琅岐经济区党工委班子将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担当负责,推动琅岐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