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马尾“春节”游客首次突破15万人次大关

http://www.mwnews.cn  2018-02-21 12:29: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2月21日,记者从区旅游局获悉,截至2月21日,我区春节假日景区共接待172173人次,首次在“春节”长假突破15万人次大关,比增36.01%。“春节”期间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与旅游投诉事件。各大景区游人如织,散客自助游和自驾游趋势更加明显,马尾船政休闲度假二日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欢迎。

  其中,船政文化景区依旧热门,接待游客再创新高,春节期间船政文化景区共接待游客96542人次,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56.07%;东江滨公园(含天马山生态公园)共接待游客32744人次,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19.02%;琅岐度假区共接待游客26223人次,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15.23%;闽安古镇共接待游客16664人次,占全区接待总人数的9.68%。

  春节期间,福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推出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马尾区旅游局响应号召,提前规划,营造氛围,鼓励市民与游客前往各景区游览观光。马尾区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与旅游投诉事件。“节前,市、区领导多次组织检查节前旅游安全工作,范围涵盖区内星级酒店、景区、旅行社,游客中心。公布值班电话及投诉电话,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根据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下发的《关于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并组织人员对区内的星级酒店、旅行社及游客中心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黄金周期间区内的旅游安全。” 马尾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船政景区依旧热门。春节期间船政文化景区接待游客量达全区接待游客量的56.07%,接待游客数量同比增加26.68%。这一状况主要是由于春节前在船政文化景区举办了“醉美马尾、船政古街”旅游嘉年华等活动,为长假助推节日人气;作为我区主打的船政文化旅游品牌,节日期间,船政格致园也推出了一系列迎新春活动,如:传统民俗手艺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木偶戏的演出,新春亲子探宝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到访观光,景区游客接待量明显增长。

  刚刚开园的天马山生态公园也获得不少游客青睐。期间,东江滨公园和天马山生态公园都迎来大批游客,总量突破3万人次,游客接待量位列全区各景点的第二位。该负责人介绍,一方面是由于假期期间天气晴好,广大市民乐于出门踏青赏春,另一方面也与天马山生态公园春节前开园迎客有关,在开园之际同步开展的“文明旅游环保行”活动和“醉美·天马山”旅游摄影大赛都吸引了大批游客来马尾观光游览,带旺马尾旅游,为春节铺垫了人气。

  琅岐旅游保持活力。琅岐岛地处闽江入海口,素有“闽江口明珠”的美称,琅岐红光湖景观公园于去年“十一”对外免费开放后迎来的第一个春节,表现依旧不俗,琅岐度假区游客接待量达到26223人次。气温回暖,岛上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保护良好,是游客们休闲度假、郊外散步踏青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