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交流团启程赴马祖参加闹元宵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8-02-27 09:58:2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闽珠八号”客轮缓缓驶离马尾客运码头,75名马尾交流团成员,与参加完“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的马祖交流团一同启程前往马祖,参加在马祖举行的元宵佳节大联欢活动。区委副书记游昕到客运站送行。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唐寅带队赴马祖参加活动。

  此次交流团成员包括福州闽剧院演出人员,而这也是他们第十三年赴马祖演出。“此次我们特地编排了《盛世梨园闹元宵》、《荔枝换绛桃》、《情满坊巷》、《梨园龙腾》四个新节目,给马祖乡亲带来一场全新的节目体验。特别是《盛世梨园闹元宵》节目,体现出了元宵佳节,‘两马’情深,乡音乡情系两岸。节目融合生旦净末丑戏曲各行当技巧展示,为马祖人民送福气、送健康、送财气,增添节日气氛,同时体现两岸人民共同祈愿美好生活的中国梦。”福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艺术处副主任科员朱珊玉说道。

  据马尾区台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交流团将参加27日晚马祖“元宵点灯仪式”及相关民俗活动,并将在马祖元宵联欢会上献上此次编排的福州传统新剧目,与马祖乡亲共度佳节。活动期间,交流团还将拜会马祖知名人士,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沟通,共叙两岸同胞情。

  据了解,马尾区赠送给马祖元宵灯会的35盏规格多样的花灯已送往马祖,也将在“两马闹元宵”的马祖灯会上展出。此次赠送马祖的花灯,还充分考虑闽江口一带海岛渔民共同的民间信仰和祈福习俗,突出两岸民俗特色,精心制作了12组青蛙灯组、“鲤鱼跃龙门”、“福报春喜”、生肖卡通等造型,同时,选送的大批传统宫灯、大红灯笼,都融入了“两马”人追梦圆梦共繁荣的热切期盼和携手和平发展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