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在罗星塔公园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18-02-27 14:28: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2月27日,罗星塔公园热闹非凡, 由区旅游局、福州中国船政文化管委会、区委文明办、 区综治办、共青团马尾区委联合主办的2018年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文明旅游志愿行  共筑平安新马尾”活动在这里举行。区领导游昕、陈禺、林群慧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融入文明旅游、平安景区创建元素,包括精彩的文艺演出、猜灯谜和抽奖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文艺演出中,悠扬的歌声《月满西楼》让人心驰神往;婀娜的旗袍秀《礼仪之邦》展现了活力动感与古典优雅并存的马尾旅游文化;少儿舞蹈《中国娃娃》将活动推向高潮,小朋友们背着自己的涂鸦在台上欢快跳舞,活波可爱的表演获得围观群众的阵阵喝彩。“哇!这些小朋友太可爱了。”家住海西提小区的林女士一边用手机拍照一边感叹,她告诉记者:“前两天听邻居说今天有新春旅游月活动,特意赶过来观看,不仅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可以看,还有纪念品拿,我们以后一定要文明出行,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猜灯谜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大家扶老携幼积极地参与到猜谜语中来。“运动员举重,打一个成语?宝宝你猜得到么?”黄女士指着谜语题目问着小宝宝。黄女士告诉记者:“今天的活动很丰富也很热闹,我们全家一起过来凑个热闹,也带宝宝学习一下文明旅游知识,从小培养孩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现在开始抽奖,25号有吗?谁是25号?”主持人在台上高声呼唤着。活动中,市民通过参与微信扫一扫“围观有礼”可领取抽奖券一张,主办方会随机抽取特等奖 1名(奖品:马祖2日游,价值999元);一等奖 2名(奖品:名城豪生大酒店豪华江景双人房1晚入住权),价值899元);二等奖 3名(奖品:马尾马祖琉璃艺术盘1个,价值598元)。刚刚从湖南回来的女大学生卢宇钦告诉记者:“今天虽然没有中奖,但是不感到遗憾,原来的罗星塔公园、天马山公园人比较少,现在环境越来越好了,举办的的活动也越来越多了,厕所也很干净,以后希望可以当一名志愿者,为家乡的建设贡献微薄之力。”

  “今天的活动通过开展文艺演出、分发文明旅游纪念品、发放平安景区创建宣传资料、文明旅游知识问答等方式进行,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与,此外我们还请了100个小朋友将风信子种子带回家去,象征着让文明旅游的种子进入百家。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呼应昨天举办的两马同春闹元宵以及美食嘉年华活动,推进马尾旅游迈向更高的台阶。”区旅游局副局长邓维功说。

  活动中,区领导还现场为文明旅游、平安景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为10位小朋友代表分发“播种文明 收获希望”盆栽。